起名废晚期

【郑徐】包吃包住的日子/

#师生设定xxx#

方世镜拍拍讲台,“同学们!安静一下!”

方世镜身边站着一个男生,肩膀上松松垮垮地挂着一个皮包,黑色的风衣裹着米色的格子衫,一副没怎么睡醒的样子。

下面的学生开始窃窃私语。

“这男生谁啊,新转来的?”

“不知道…不过颜值挺高哎!”

“现在是期中,怎么可能有转校生呢?”

徐景熙还低头看着习题,头也不抬地插了一句,“我看…应该是实习老师吧。”

“同学们啊,这是新来的数学老师,代班主任郑轩,他会在我们班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郑轩,介绍一下自己吧。”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膀。

“我叫郑轩,是荣耀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很高兴能认识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两个月里还请多多关照了。”

话说的干净利落,低沉里带点慵懒的声线也让班里不少女生小小地激动了一下,但是…怎么总有一种背台词的感觉呢?徐景熙觉得应该是自己的错觉。

“郑轩啊,你带班的时候就坐徐景熙旁边吧。”方世镜指向教室里的角落。

徐景熙坐在最后一排,他旁边也是班里唯一的空位。

郑轩顺着方世镜指的方向走过去坐下,随手把包搭在椅背上,抽了个印着“教学笔记”的大蓝本出来,铺在桌上刷刷地打着标题,这时候上课铃响了,学生的注意力都回到课堂上,关于郑轩的议论也告一段落。

徐景熙看对方没有打招呼的意思,考虑到毕竟是师生的关系问题也没主动搭话,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了一天。

这一天里,徐景熙看着郑轩身为一个数学老师,还尽职尽责地跟着班级上所有学科的课,心下也有点小感动。

很快地,没过几天,郑轩就绷不住了。

方世镜的数学在早上第一节,他像往常一样做着教学笔记,字迹不算工整,但是笔锋苍劲潇洒,大有赏心悦目之感。

方世镜一走,徐景熙看郑轩就像变了一个人。

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也不像之前一样强撑着了,趴在桌子上就开始睡,因为颜值刷出来的存在感消失地一干二净,徐景熙看他那副样子就跟几年没睡一样。

真是懒啊…

徐景熙这才明白,跟着上全天课绝不是什么尽职尽责,纯粹是人家懒得出去。

意识到这一点的徐景熙觉得之前的自己太天真了。

两个人第一次对话,是缘于方世镜交给郑轩的任务。

郑轩一脸生无可恋地巴着桌子上半人高的练习册,嘴里一边念叨着:“压力山大…你们老班分明是自己懒得查作业,在末页签个阅算哪门子的锻炼能力啊。”

徐景熙听人语气像是和自己说话,于是礼貌性地问了一句:“要不…我帮你批?”

“哟!”对方闻言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好好好!同学多谢了!”

…天地良心,徐景熙就是礼貌性地问了一句而已。

于是他只好很义气地分走了一多半的作业,郑轩慢悠悠地签完了十几个阅就又开始安安静静地趴在桌上睡了。

“……”

“最后一排那个同学,你醒醒!”台上的女老师扔来一根粉笔头,撞到郑轩的桌角然后蹦开了。

“你要是困就去外面站一会。”

“生物老师今天心情似乎不怎么好啊…”台下学生窃窃私语。

“没事的,毕竟郑轩是实习老师嘛。”郑轩这两天和学生混的特别熟,俨然已经打成一片,互相之间也随意地直呼姓名。

于是众学生也不替他担心了,反而笑看剧情坐等围观。

“压力山大…我不是学生,我是实习的老师啊。”

想想老师被打脸的表情都觉得好笑。

可是郑轩一句话都没说,还不待徐景熙帮他解释,自己就慢悠悠的站起来,拉开门走了出去。

留下班里石化的一群学生,以致于后半堂课都沉浸在微妙的氛围里。

“你怎么不和她解释?”

“压力山大…我不是怕耽误你们上课么。”

…鬼才信你这么高尚。

“你就是懒得。”

“对,我就是懒得。”对方一脸理所应当,徐景熙直咬牙。

半个多月过去了,班里渐渐开始有奇///怪的谣言。

“喂,我有个超级大八卦你们要不要听?”

“说说说!”女生的小圈子里叽叽喳喳地议论着。

“郑轩老师可能喜欢班里一同学哎!”

“卧槽?!谁啊?班花?”

旁边妹子推了她一把,“怎么可能,郑老师颜值那么高肯定是喜欢男孩子!”

“对对对,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到底谁啊?”

挑起话头的女生笑得一脸不明觉厉,“郑老师他…每天尾随徐学神!”

“你在逗我么?!”

“真的!我家和徐学神隔了一条街,结果最近每天都能看到郑老师远远跟在他后面!”

“被戳中了萌点啊prprprprpr!”

两个当事人却对这些议论毫不知情,直到有一天两人自己发现了。

“沉死了。”徐景熙咒骂着压得他喘不过气的书包,步履维艰地向家的方向进发。

“好沉好沉。”

“背不动了啊!”

挣扎了许久,他决定在路边歇一会。

树荫下的长椅避开了阳光,安静地接受着树叶的洗礼。

终于缓过来的徐景熙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站起身要继续往家里走,回头一看,撂在旁边的书包不见了。

“压力山大…你书包怎么这么沉啊,我刚才看你好像背不动了。”

“你怎么在这?!”

“我家在你家楼上啊…”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我在学校住宿舍啊。”

“那你现在怎么回来住了!?”

“……因为这离你们学校近啊。压力山大,你是不是让太阳晒晕了?”

徐景熙想想自己问的问题,好像是有点傻。

“那走吧,一起回去。”徐景熙伸手要接书包的时候,对方却把自己的皮包递过来。

“你拎着我的包吧,这个我帮你背。”

有点小感动是怎么回事。

“那…谢谢了。”

两人走到楼下的时候,郑轩迟疑了一下,“你…在这等我一下?”

“怎么了?”

“我去买两桶方便面。”

“…没人做饭?”

“我爸妈在外地啊。”

“真巧…我也是一个人住。要不这样,你来我家里吃吧。”徐景熙就是为了感谢一下人家帮忙背了书包,自己又不是小女生,总要报答点什么。

但是他忘记了,对郑轩永远不要礼貌性。

于是这一蹭饭就是蹭了一个月,最后郑轩连一层楼都懒得爬,直接抱了被子在徐景熙家里住下了。

这些事情,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对第三个人提起过。

郑轩是懒得,徐景熙则是觉得有点别扭,一想到班里的一群腐女他就…压力山大。

于是两个人就过上了同吃同住简称同居的幸福生活。

每天不论学校还是家里,郑轩都被徐景熙拽着讲题,美其名曰是打工抵食宿费,一但能偷点懒了,郑轩不是去睡觉就是抱着电脑渣一款叫“荣耀”的网游,还顺手给徐景熙买了张账号卡。

结果在郑轩的耳濡目染下,学神徐景熙也开始了一入荣耀深似海,从此学习是路人的生活。

好在还有郑轩给他补补习,不然可能就要掉出前三了x

一到晚上十点之后,两人就准时打开各自的电脑,刷卡登陆,慢慢地,在新区出现了一个弹药和守护使者的神奇组合。

枪淋弹雨和灵魂语者频繁地上电视,搞得全区都眼熟了他们,最近还有个战队来问他们要不要去打职业。

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郑轩的实习期也快结束了。

临走的前一天,徐景熙做了一桌挺丰盛的菜,摆满了餐桌。

“压力山大,其实吧,我不喜欢当老师。”

两人吃着吃着就开始闲聊。

“为什么?我觉得挺好啊。”

“每天讲课都要站着啊…”郑轩单手撑着仿佛快要掉下来的脑袋。

“…那你还每天给我讲什么题?换个专业走人啊。”

“我想把你培养成什么剑桥哈佛牛津的学神啊,再找个月薪几十万的工作。”郑轩的脸快掉进饭碗里了。

…想的真美。

“然后呢?”

郑轩直接跟化了的冰激凌一样摊在了桌子上。

“然后啊…让你养我。”

////////////////////这是被告白了?!

果然会做饭能勾住男人的心【x】

-----------------------------------------

其实打荣耀那段我就是瞎写写/不要在意什么年龄啊账号卡是不是前辈传的啊两个人在进战队之前不认识啊的这些细节/【深沉的】别忘了设定是师生x

评论(2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