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废晚期

【郑徐】龟兔赛跑

#童话设定【?】#


很久很久以前,在小溪北边有一座小房子,小房子里住着一只叫郑轩的乌龟。


在他居住这座荣耀大森林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每年他们都会举办一场运动会。


每个项目的获胜者都会拿到一笔奖金,在森林动物联盟主席----大象冯宪君的强制要求下,每个动物都必须参加一个项目。


郑轩破天荒地费脑子想了很久,最后他选择了长跑。


自己是一只乌龟,输了也很正常啊。况且,长跑的赛道要绕过许许多多的小山,到了一个没有动物看管的地方,他就可以偷懒睡觉了。


运动会开始的那天,森林里异常的热闹,到处都回响着一只叫黄少天的鹦鹉的叫声:“荣耀运动会啊!咕咕,快来参加啊!有奖金的,咕咕,主席说大家都要到的!”


郑轩慢悠悠地爬到了观众席,缩在自己的壳子里打瞌睡,等着长跑比赛的开始。


过了很久很久…“长跑运动员!郑轩,徐景熙到起跑线集合!”


“嗯?”郑轩把脑袋从壳里探出来,暖洋洋的阳光让他有点睁不开眼,“徐景熙?压力山大…不认识。”


到了起跑线,大象冯宪君的鼻子卷着一根木桩,用来敲打大树做起跑的信号,旁边还有一只毛色漂亮的狸猫,温和的微笑着,领口别了个小小的蝴蝶结,郑轩认得这只狸猫,他是住在森林那边的喻文州,也是运动会的裁判员。

最后一个,应该就是徐景熙了。


一只…雪白的…小兔子。


小兔子低着头,脑袋快要埋进肚皮的白毛里,像是一只圆滚滚的小雪球,小爪子带着点幼嫩是的粉红色,怯生生地举在胸前,一双眼睛水灵灵黑溜溜的,比红眼睛可爱的多。


郑轩也没多看,反正自己是来睡觉的。


“开始!” 号令一发,景熙兔子就拼命地扑腾起来,小尾巴一翘一翘的,郑轩忍不住想快爬两步揪一下。


小兔子的耳朵也毛茸茸的,随着景熙兔子的扑腾越来越远,直到过了一个小山头,就看不见了。


乌龟郑轩还在后面慢悠悠地爬着,像是在后院散步的老爷爷一样,四只爪子慢条斯理地倒腾着,慢的让人恨不得把他敲回龟壳里。


爬过了一个小山头,郑轩决定就在这睡觉了,于是他往一棵大树的树荫下挪过去,从龟壳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带着阳光和奶香味的枕头,打算开始好好享受午后。


“唉?你怎么在这?”


“我……我脚扭到了。”景熙兔子的眼圈有点泛红。


“……”郑轩以为自己可以不用爬了,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压力山大,”他趴下身子,把龟壳向徐景熙的方向歪了歪,“你上来,我驼着你去找张医生。”


张医生是一只猫头鹰,叫张新杰,现在正在终点线等候着,为所有运动员做临时的伤病处理。


景熙兔子的耳朵垂了下去,犹豫了一下,乖乖地爬到了郑轩的龟壳上。


景熙兔子很小只,缩在郑轩的龟壳上也只有小小的一团,像是个软绵绵的小雪球。


郑轩龟壳上载了一只兔子,他觉得压力山大。


爬了好久好久,爬到太阳都下山了,郑轩才找到终点线的张医生。


景熙兔子的脚擦了点草药,用一根藤蔓扎上,没几天就能好了,由于两只小家伙同时到了终点,但是郑轩把受伤的徐景熙驼了回来,所以冯主席判定郑轩胜利,给他发了一笔奖金,并且把他的事迹宣扬了出去。


郑轩不太喜欢奖金,他更喜欢吃的,钱还要拿到小市场去换吃的,压力山大,好麻烦的。


没几天,乌龟郑轩的事迹就传遍了荣耀大森林。 有一天,小鹿李远敲响了他家的门。


“郑轩郑轩!”


“怎么了?”


“雨季要来了!”


“谢谢啊,我知道了。”


小鹿李远转头去通知别人了,郑轩还趴在院子里晒太阳,阳光暖暖的,洒在郑轩的壳上,特别舒服。


“景熙景熙!雨季要来了!你家的房顶补好了么?”


小鹿李远的声音很大,从小溪那边传到了郑轩耳朵里。


原来在小溪南面也有一座小房子,小房子里住着那只叫景熙的兔子。


雨季很快就来了。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一片雾帘,郑轩趴在床上向外望着,突然想起鹦鹉黄少天和他讲的,那只小兔子的事情。


小兔子的屋顶在漏雨,他原想拿长跑的奖金修屋顶,结果被郑轩赢了比赛。


郑轩想了想,懒洋洋地翻下床,爬出了院子,雨滴打在他的乌龟壳上,像是篇有节奏的乐章。


游过了正在涨水的小溪,他到了南岸,果然有一栋天蓝色的小屋子,郑轩抬起爪子拍拍木门,里面探出来两只毛茸茸的长耳朵。


“有什么事情么?外面在下雨,你先进来吧。”


“不用了,我听说你家在漏雨,不如…到我家去避避?就在小溪对岸。”


徐景熙犹豫了一下,抬头看看在滴水的蘑菇屋顶,晃晃两只长耳朵,点了点头。


雨中的小草嫩绿嫩绿的,小兔子沿路抱了一捆嫩芽,走了一会,就木木地望着小溪发呆。


“我不会游泳啊。”


乌龟郑轩偏头想想,往草地上一趴,“压力山大…你上来,我背你过去。”


小溪不宽,郑轩游的也不慢,没多久就到了对岸,在水面上,徐景熙两只长耳朵一直扣在眼睛上,耳根泛着红色,粉嫩嫩的,好像是害羞了。


到了北岸,远远就能望见郑轩龟壳一样的小屋子。


屋子不大,但是两个小家伙紧紧靠在一起,爪子对着爪子,刚刚好。


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是一道雾帘。


评论(1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