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废晚期

[郑徐24h]请开门签收你的男票

17点场   #伪.快递小哥痴汉郑x购物狂小景熙#顺便还有总裁喻23333

----------------------------------------------------

徐景熙双十一的时候抢到的最好的东西,就是一个男朋友。

不过这事还要从去年的双十一说起。

“啊!这家的甜品终于打折了!还有我的耳机…天啊种草了好久的马克杯!” 徐景熙套着浅粉的兔子睡衣缩在被窝里,伸出一根手指在屏幕上死命地戳着,仿佛这样就能在零点之后抢到东西一样。

时针快指向正上方了,徐景熙还是丝毫没有困意。 于是这样的后果就是氪光了钱包剁光了手。

直到中午才从床上爬起来的徐景熙看着长达四页待收货的页面甩着两行宽面条泪悔不当初。

“鬼知道我昨晚经历了什么。”

大学刚毕业的空窗期早就过了,他却依然赖在出租屋里安心地做个阿宅,每天晚上写几个小程序,勉强也能养活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估计不能出门浪了,徐景熙想着,楼下的门卫拒绝代收快递,于是在家等快递就变成了他未来一周的生活目标。

双十一的蓝雨快递荣耀区分部忙的鸡飞狗跳,文字泡与快递单齐飞,工作服共废纸箱一色,宋晓恨不得黄少天能长出八只手,七只手派件,还有一只用来捂住他自己的嘴。

郑轩看着车载的布袋里快要溢出来的箱子,重重地叹了口气,“压力山大啊…”

郑轩个子不高,全身上下就腿特长,翻身一迈,自行车就服服帖帖顺着他走,绕着荣耀小区转一圈,还在赖床的姑娘听说他来,立刻就能翻个跟头到窗口来看,连上学迟到的妹子都要忍不住停下来瞥他两眼,直到把他目送走。

以上来自黄少天的叙述。

夸张肯定有不少,不过徐景熙第一次见这个快递小哥的时候还真是在心里好好把人夸了一番。

棒球帽的檐下翻出几缕栗色的卷毛,一身工作服懒塌塌地挂在身上却丝毫不显得邋遢,倒是多了点慵懒的气息,明明是张希松平常的脸,乍一看和自己大学时代看门老大爷还有几分像,却又多了几分挺拔的神气,直教人移不开眼。

“徐景熙?”对方挑挑眉。

“嗯。”

“行,在这签个字吧。”对方指指快递单的一角。

手真好看。

徐景熙执着笔一时竟愣了神,过了许久才回神落笔。

临走的时候他垂眸瞥了一眼对方的铭牌。

蓝雨快递,郑轩。

明天能不能再见到他啊…徐景熙禁不止这样想着。

------------------完---------------

才怪呢 这只是小甜饼的面团!

-------------------------------------

陆陆续续地,徐景熙收了双十一快一半的快递,和负责荣耀小区配送的快递小哥郑轩也熟络了起来。

荣耀小区是多层住宅楼,没有电梯,徐景熙为了图便宜又租了八楼顶楼,他倒是快递外卖叫的轻松,家里屯的零售足够与世隔绝半个月,但这一周可苦了郑轩,每天爬一次八楼,有时候黄少派件出点幺蛾子还要爬两遍。

他已经不只一次提议了,“要不以后你从窗户放一个篮子下来,我把快递放在里面,你签好字再降下来?”

徐景熙每次都回给他一个特大号白眼。

“压力山大…你双十一到底买了多少东西?”第十次来到徐景熙门前的郑轩终于憋不住了。

这次徐景熙也没那么硬气了,怎么说也是折腾了人家那么多次,他只好翻出待收货列表,支支吾吾地数起来。

“嗯…八…九…,十!还有十件!”

郑轩差点没晕过去。

这段时间他瘦了三四斤,徐景熙真是功不可没。

徐景熙每天接快递都顺带签收一张气喘吁吁的苦瓜脸,还自带压力山大配音的那种,时间久了他也有点过意不去。

徐景熙咬咬牙,一狠心一跺脚,“你等我一下,”转头就匆匆进了屋里,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个近半人高的快递箱。

“诺!”他把箱子塞到郑轩手里,带着一脸的从容赴死大义凛然今天小爷豁出去这条命的表情,“这是我抢的零食礼包!甜咸兼顾的居家必备良品!这次就……就……就送给你了!”

推脱不过,郑轩只好捧着个快递箱子打道回府。

“哟,郑轩你这次是被送快递了?”李远看着明明已经被签收又被郑轩抱回来的箱子发问。

“没…压力山大,是那个小徐送我的。”

自从蓝雨快递荣耀区分部开在这,徐景熙的快递几乎就没断过,大家都对他有所耳闻。

“那个购物狂小徐!老天有眼他终于良心发现了啊!一个月能买二十多件快递也不知道都往哪里堆,哎话说他送的这是什么啊,零食?来来来拆箱分了!什么?不是拿来犒劳我们的么?只给你的?郑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份快递从商家到卖家手里经历了多少辛苦!那都是我们群体的劳动结晶啊!现在你要独吞这箱慰问品,我今天一定要大义灭亲和你死磕到底!绝不向资本主义屈服……”

不管对方发出多么猛烈的攻势,平时最怕麻烦的郑轩都坚决拒绝让出这箱零食。

死心吧你就,一口都别想。

黄少天最终还是被喻文州给拖走了。

没了文字泡的精神攻击,郑轩摊在管账李远的办公室里,从箱子里拎出几样列在桌子上,开始了下午的忙里偷闲。

吃了一会,郑轩觉着有点不对,说好的甜咸兼顾呢,这怎么连方便面调料包都是甜的啊。

[商家连连表示与我无关…等等!为什么连调料包都吃了啊!]

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工作的好员工郑轩[雾],每天坚持到徐景熙门口打卡,偶尔还能进屋坐坐,两人倒杯茶心平气和地探讨类似“徐景熙的购物欲是不是应该克制一下”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题。

可是有一天,来送快递的郑轩发现徐景熙的脸色很糟,非常糟,他手里还提了个大大的黑塑料袋,也不知道是装了什么。

郑轩等他签字的时候好奇地问了一句,“这里面是什么啊?”

意外地得到后者咬牙切齿的回答,“垃圾,都是垃圾。”

语气之阴沉让郑轩生生打了个寒战,也没再聊天,徐景熙把塑料袋扔到楼层的垃圾集中处,签了快递就回屋了。

垃圾?还那么咬牙切齿?

会不会是…是前女友的东西?

郑轩眼皮一跳。

他一边念叨着压力山大,一边往楼下走,也就下了那么一两阶吧,他又毅然决然地转了回来,身为快递员的职业素养促使他必须了解一下顾客的身心状态和最近的感情经历,这直接影响到顾客接下来的消费结构走向和对快递产业的使用率。

郑轩成功地说服了自己。

所以当宋晓来给郑轩送手机的时候,他看见后者正蹲在垃圾箱旁,怔怔地看着手里的塑料袋发呆,压力山大都清清楚楚地写在了脸上。

“终于在这找到你了。”不过你翻人家垃圾干什么?后半句宋晓愣是没敢问出来。

当晚的蓝雨快递公司荣耀区分部,背着郑轩开了个会。

“我有头绪了!”宋晓一脸不可描述。

“什么头绪?”李远正打算回家打打游戏,硬是被拉来参加什么幕后揭秘的临时会议,还满脸的懵逼。

“郑轩的事啊!我今天!看见他!蹲在人家小徐的门口!翻垃圾!”

嘶… 会议室里一阵吸气声,众人的脸上都被传染了不可描述的表情。

“这么说…郑轩绕这么大的弯子…是为了撬小徐女朋友?!不行啊他简直是给蓝雨丢了脸!看我今晚回家开游戏打他个落花流水!还是我同事呢!完全没有本剑圣的气势!看上妹子就正大光明的抢!背后撬个什么啊还尾随到门口去了,我以前可不知道他是这种郑轩!”

喻文州听前一半还有那么点欣慰…听到后面只好对着黄少天温柔地笑笑,随手捞起一个苹果堵上了他的嘴。

成功降噪之后,蓝雨快递总公司的喻总把目光转向了目击者宋晓,“你怎么看?”

宋晓有点迟疑:“我觉得他…是看上人家小徐了…”

李远眼疾手快地捂上了小卢的耳朵,下一任的总裁不能就这样被摧残。

郑轩刚提出要去荣耀分部工作时,整个蓝雨的高层都像是活见了鬼,连蓝雨扫地阿姨都知道,这个技术总监是出了名的懒,除了规划书内分内的事,其他的他多一个字都不上心,这次居然主动要去亲历亲为深入基层,吓得副总黄少天给他放了一周长假让他回去养身体。

蓝雨快递是这几个人在大学时期就有的设想,整个快递公司的运输网络和管理制度都是他们挤在一间只有一张桌子六把椅子的临时工作间里设计的,实行之后效果显著,在几个投资人的帮助下白手起家,才有了现在遍布全国并小范围延伸至国外,在全国范围内都小有名气的速递公司。

于是在一番激烈的商(ba)讨(gua)下,整个蓝雨的高层决定,陪他一起去。

“怎么,只许你深入基层不许我们体察民情啊!”

压力山大,郑轩也拿他们没办法。

于是整个蓝雨高层除了郑轩外的五个人就开始了名为关心同事实为满足自己好奇心的系列实习活动。

而荣耀小区里,正宅在家的徐景熙即使扔了东西也没消气,他盼了一个月的抱枕,到手居然开线又走形,去问卖家,却得到对方爱买不买不退不换的答复。

他愤怒地戳着这只白色的大团子,狠叨叨的念着:“卖盗版的黑心商家,黑心商家,黑心!”

最后这团子越看越不顺眼,索性就扔了出去,结果谁成想,今天又收了份快递,居然还是个团子抱枕,不过从做工到面料都比之前自己买的提了好几个档。

“难道是这黑心商家良心发现了?”

从那以后,徐景熙陆陆续续地收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快递,三合一的零食大礼包,巧克力大礼包,坚果大礼包,还有各种各样的抱枕,明明写的都是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却又完全不是自己买的。

每次问郑轩的时候对方都闪烁其词:“压力山大…你就收着吧。”

现在每天期待又会收到什么东西就变成了徐景熙新的生活目标。

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一年。

蓝雨的其他人磨不过郑轩,总部又不能同时缺这么多核心人物,为了同事的终身幸福(雾),他们牺牲自我,几个月前就回总部沉浸在水深火热的商业竞争中,不过没事还打几通电话骚扰郑轩,顺便关心一下他的感情进展。

对于那些莫名其妙的快递,徐景熙也不是丝毫没有察觉,但他又觉得想不通,郑轩一个小快递员,怎么有钱每天送东西给他?如果不是郑轩的话,他平时就宅在家里,也不和外人联系,家里人更是不知道他准确的租房地址,索性就这么拖着,也没去管这件事。

直到又一年的双十一,他再一次沉浸在买买买的狂潮中时,门铃响了。

郑轩站在门外,身上套的却不是那件穿旧褶皱的工作服了,取而代之是件清爽干净的便装,手上还攥着一个小盒子。

“你…不是来送快递的么?”

对方摇摇头,“压力山大…不是”,他把那个小盒子递到徐景熙身前,“这个…如果你能收下的话…”,他有点紧张地揉了揉头发。

徐景熙看看他,低下头一脸好奇地打开了小盒子。

里面是一只银色的指环。

“这个…”

“景熙,我…我喜欢你。”

啊…意料之中,又是惊喜之外,徐景熙的心跳超了速,脸上却依旧是波澜不惊。

去年收快递的那天,并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当年的徐景熙刚刚上大一,大三的郑轩前辈就是计算机系的风云人物,几乎被导师拿棍子赶到赛场的他,稳稳地包揽了各种国内编程比赛的大奖。

徐景熙的室友就是郑轩的迷弟,三年来郑轩的各种论文复印件被那家伙整整齐齐地贴在了寝室的墙上。

程序就像文章,同样的公式可以有多种不同的表达途径,就像最基本的乘法分配率一样,先加后乘和先乘后加都是同样的结果。

读程序是可以读人的。

徐景熙一直这样认为。

他从郑轩的程序里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精准的思路,仿佛是一击毙命的杀手,直奔目标而去,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冗杂,永远都只走最短的路径,平日里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好比是在大雾里兜圈子,而郑轩的程序永远是沿着捷径前行。

他从一开始的不以为意,直到到后来竟深深地为这位从未谋面的学长着迷。

可惜郑轩平日里从不出现在什么高调的场合,想见他的话,如果不是熟人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他低调到很多同班的学生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但是徐景熙在那天只瞥了一眼,立刻就对眼前的人是郑轩的论断深信不疑。

那天他急匆匆地去取快递,抱的箱子太多挡了视线,迎面和别人结结实实的撞在一起,他的快递和对方的书哗啦啦地散了一地。

昨天下了雨,地上还有未干的水坑,郑轩看着自己的书和文件扣在还湿着的地面上,无奈地蹲下身,却不想正和对方有些慌张的手碰在一起。

“对不起!刚才没看见路…对不起对不起!你的书没事吧?”

对方是个稍显稚嫩的少年,眉清目秀,涨红的脸颊竟意外地有些可爱。

“压力山大…”郑轩笑笑,教授塞给他的备考竞赛程序样例刚好扑在了最深的水坑里,“没事的,这样刚好有正当理由不参加什么防火墙编程大赛了。”

果然是郑轩! 徐景熙的心没来由地激动起来,因为冒犯了对方而惶恐的心情顷刻间一扫而光。

“那个…真的很对不起…这样吧!”他顺手抄来一个快递箱子,三两下就暴力拆箱,郑轩就站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他从里面举出一个小小的乌龟公仔,“这个送给你!做赔礼了!”

从那以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见面,直到去年,可惜郑轩好像并没有认出他的样子。

这一年的相处里,徐景熙也从未提起过这件事,当年学校的天才前辈,现在却在辛辛苦苦地做快递员,而自己这种资质一般的尚且可以靠写程序自给自足,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要是再提起当年的事,他怕会让郑轩不舒服。

而站在他对面,小心观察他表情的郑轩却不知道徐景熙千回百折的心思,还是怀着忐忑等待对方的答复。

当年崇拜到多了一分异样情愫的学长,如今站在自己的门前告白,命运真是奇妙,徐景熙噗地一声笑了,“哪有送戒指告白的,应该是订婚呐!”,他取出银色的戒指套在手指上,“我收下了。”

郑轩高兴地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

回到家,坐在电视前,他禁不住又想起第一次对徐景熙的印象。

大三那年他室友在公告板里贴的自创题,是室友熬了三四天才设计出来的,里面的程序弯弯绕绕多的很,他想了半天也没有个所以然,只好陪着一脸得意的室友贴了公告,每天守着邮箱等答案。

因为在室友全心全力投身科教事业时咬着牙尽职尽责地帮他带饭,室友大度地在出题人里也署了郑轩的名字,有不少学弟学妹就冲着他的名气纷纷投稿,可惜经过上机检验都不尽人意,直到有一天,室友兴高采烈地举着笔记本扑到他桌前。

“老郑!你看!有个学妹解出来了!”

郑轩也好奇,什么学妹这么厉害,二话不说就把程序录到了电脑里,列了二十个随机数检验,居然无一例外的全部正确。

“不错啊…比我的答案还清晰。”室友对对方大加赞赏。

郑轩随意瞥了一眼发件人,徐景熙,听起来像是个白皙又文静的学妹啊。

他一直想见见本尊,没想到缘分就这么来了。

在球场旁等人时,被一个急匆匆的人撞得他生疼,对方的快递哗啦啦掉了一地,他也不生气,慢悠悠地蹲下身去捡书,无意中却看见快递单上的收件人。

徐景熙。

啧,他不禁多看了人两眼,的确是个白皙又文静的…小学弟。

后来郑轩做了助教,也批改了不少的作业----那段时间简直要了他的命,谁让他碰上个净会压榨人的教授呢-----他批完之后,总是忍不住把徐景熙的程序翻出来仔细看看,风格竟然意外地于自己相像,但是又多了点新奇的灵气,总有独到的方法和见解。

明明是两个只碰了一面的人,却都对对方稔熟地如同多年的旧友,甚至于是友人之上的关系。

可惜在即将离开校园的那段时间里,他整个人都扑在了蓝雨管理程序的设计上,甚至于都没再见徐景熙一面。

所以毕业两年后,他的室友给他打电话,说在H市看见了徐景熙,他二话不说就请了两天的假,打飞的去H市漫无目的的找,穿过了无数的大街小巷,终于在荣耀小区里又寻见了那个捧着快递走得歪歪扭扭的身影。

这是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除了蓝雨的建立以外,第一次为一件事这样不顾一切。

为了追你,他笑笑,这可是我写过的最迂回的程序了。

郑轩回过神来,看着自己手上,内侧刻着徐景熙名字的对戒,想起了徐景熙的话。

“压力山大…他是说…这是已经订婚了么?”

他看看手机上的日期,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看来最近要跑相关部门一趟了。

自从答应了表白后,两个人却丝毫没有在一起的感觉,徐景熙还紧张兮兮的在家等,郑轩却是连快递都不来送了。

又是一个明媚的晴天,他照例缩在沙发里,举着手柄打游戏,旁边铺满了零食,以至于门铃响起的时候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冲过去的。

门外的人穿着工作服,笑意盈盈地递给他一张纸。

“请你在这签字。”

徐景熙低头一看就傻了。

房产转让书?!

“你…你…你这是干什么?”

郑轩笑着揉揉对方的头发,“生日快乐。”

“这礼物太太太太太贵重了!”徐景熙摆着手,“我们才刚刚在一起一个多月…”

郑轩握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让他背向自己,然后把人圈到怀里,温热的气息撒在徐景熙耳后,“压力山大…你自己说的啊,我们已经订婚了。”

徐景熙觉得自己的心简直快要跳出来。

“别担心,房子是你的,你是我的。”

这话听得徐景熙脚下一软。

郑轩把手覆在怀里人的手上,像是教小孩子写字一样,一笔一画地写上地签上了徐景熙三个字。

阳光透过窗子洒进来,投射在紧靠的两人身上。

其实我总有一种…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的感觉呢。

这一刻,两个人都这样想。

签下G市房产证的徐景熙并没有立刻搬过去,蓝雨那边催的紧,郑轩把事情全盘托出后徐景熙就放他回去了,顺便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原来郑轩依旧是当年那个懒洋洋却闪着光的学长啊。

只不过不再望尘莫及了,徐景熙轻轻地摩挲着手上的戒指。

回到蓝雨的郑轩还有一筐的事情要处理,两人连通话的时间都不多,只能偶尔互相发发消息。

又一次内部会议上,喻文州对下一步市场拓展方向提出了新想法,大家正讨论着呢,郑轩兜里的手机嗡嗡震了两下。

在桌下偷偷翻着,是徐景熙发来的购物车链接,兴奋地让他看第几页的某个同码情侣衫,郑轩也没点开,右手记着开会的重点,左手惜字如金地回了消息过去。

随后徐景熙就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都给你买。”

坐在旁边的李远探头地望着,满脸的受到暴击惨不忍睹。

对气氛轻松的蓝雨来说,会上玩手机不是大错,不过要是秀恩爱那可是要砍头的。

于是被当场抓包的技术总监念叨着压力山大给所有目击者买了宵夜。

蓝雨大楼看门狗的狗粮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点呢?

自从徐景熙搬到G市之后,郑轩的迟到现象就一发不可收拾,公司基本上没什么事,蓝雨核心的几个人是不用严格按八点的打卡时间到公司的,但是像郑轩这种每天十一点才来的也是独一个。

“郑轩!你能不能节制一点!我看人家小徐也是不怎么运动的类型,你天天到那么晚人家能受的住么?你应该向我家总裁学习啊!适可而止懂么?懂么?最后出来什么事心疼的死去活来的还是你自己,本副总这是在为你考虑好么!忠言逆耳啊!”

“…………!!!黄!少!天!”

楼下的工作人员听见顶楼一片噼里啪啦山崩地裂的声音。

从那次开始,技术总监发火就变成和总裁向你微笑齐名的,到蓝雨必须熟记的两大鬼故事。

对于郑轩的迟到现象,小卢提出了一个相当有效(hai)的方法。

“那可以让景熙前辈也来蓝雨上班啊!”

很多年后再回忆起这件事,蓝雨的高层都觉得这是公司这么多年做出的最错误的决定。

郑轩倒是早有想把景熙招到蓝雨的念头,在自己办公室做个副手什么的…宋晓表示要是这样的话蓝雨的网络系统迟早要瘫痪。

自从徐景熙进了蓝雨,整个写字楼里又多了一束闪光弹,还是从一楼直通顶楼的那种,每天看着喻黄和郑徐秀恩爱的单身狗组,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宣传部的小戴倒是很高兴,自从她上一篇〈霸道总裁与他的小副总〉完结后,她已经很久没在网上开新坑了,这两天粉丝却发现他们的鸾珞音尘大大发了新书。

〈霸道总监与他的小助理〉

对于戴妍琦上班时间摸鱼写文这件事,郑轩不是不知道的,不过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前他偶尔倒是会提醒下,这次倒是完全没有动静。

没过两天,小戴满脸惊恐地被人告知,她的新文被推送到蓝雨公众号里了。

据说是宣传部的人电脑被黑了,究竟是谁干的,技术部至今没有查出来。

不过徐景熙的到来也是有点促进作用的。 我们的郑轩大大好像有点动力了呢。

“郑轩!”一心追求上进的三好员工徐景熙对在办公桌上摊成泥的郑轩拍着桌子吼到,“这世界上是不是没有能让你提起干劲的东西了!”

郑轩闻言抬了抬眼,“有啊。”

徐景熙鼓起腮满脸的不乐意,“什么啊?”

“你呀。”

那一瞬间助手徐景熙有了一种想拧着对方耳朵骂“死男人就会贫嘴”的沧桑感。

今天的蓝雨也是鸡飞狗跳呢。

-------------------------------------------------------

这个tag!(压力山大不如压景熙)真是太可爱了!!!!!

脑补郑轩大大一边扯领带一边说“压力山大不如压你”的样子…天哪我在想什么[x

兔子睡衣和乌龟玩偶用了前面龟兔赛跑的梗w祝大家食用愉快w

嘿嘿w小天使生快ww要和郑轩大大白头偕老啊!!!(大雾

评论(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