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废晚期

【郑徐】【哥哥扭蛋设定】Shootingstar

#BE么好像是#

回家的小巷安安静静,只是少了一个已经融入骨血的人。

整整一天,屋内两人相对无言。

徐景熙依旧扮演地像个称职的哥哥,尽心尽力安慰着妹妹,给她唱着催眠曲,直到小曦合上了眼,进入梦乡。

夜深人静,心情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徐景熙把头靠在窗户上,室外的凉意从玻璃直达心底,他伸出手指,轻轻在蒙着水雾的玻璃上勾画着。

郑  轩

郑  轩

郑  轩

很久以后,他已经快认不出这两个字了,玻璃上的水雾也尽数抹净,指尖被冻得失去了知觉。

恍然间,他听见耳边的声音。

“压力山大,很晚了,你去睡吧。”

他猛地回过头,却不见那人的身影。

原来,我心里早已住下了一个你。

我对着自己说,怎么办,心里的你会说,没关系,慢慢来。

我照顾小曦琐琐碎碎的事情,心里的你会说,真麻烦,压力山大。

我熬夜,你会催我早睡。

我觉得冷,你一定会陪在我身边

总是懒洋洋的笑着,笑意里夹杂着不知是对谁的宠溺。

不知道为什么,原来你早就在我心里。

半晌,徐景熙对着空气说:“晚安”,迷迷糊糊地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月光笼罩下,他的梦里很美好,阳春三月,仿佛置身于一个温暖的怀抱。

距离那次销毁,已经过去很多天了。

但是慢慢的,徐景熙发现一件可怕的事情。

“郑轩,饭好了么?”

话已经出口,他才反应过来。

郑轩,是谁?

“小曦,郑轩是谁?”

小曦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郑轩是谁?

为什么,玻璃上的水痕是郑轩。

为什么,小曦卷子的家长签名栏里是郑轩。

为什么,自己的电话簿里,置顶的人,是郑轩。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郑轩是谁?

他是谁?

提起他心里会那么疼。

提起他自己就不由自主地想去那家荣耀游戏厅。

太多的为什么。

直到他打开衣柜,才找到了答案。

“小曦,你看到我那件黑色的帽衫了么?”

“没啊。”

“唉?去哪了?”

徐景熙翻翻找找,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个背影,一个穿着他的黑色帽衫的背影,一个向前走着,他怎样呼喊也叫不住的背影。

渐渐远去。

郑轩!

徐景熙猛地想了起来,同时回忆起的,还有金成义的话。

“被销毁之后,你们就会渐渐忘记他。”

“不!”徐景熙开始慌张,开始手足无措,直觉告诉他,他不能忘了郑轩。

他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着,伸手在桌上扯了两张稿纸,奋笔疾书。

写完了两张纸,他又撕了几十张便条,贴在台灯上,镜子上,餐桌上,窗户上。

几十张便条上,都写着一句相同的话。

“心里特别疼的时候,就打开兜里的信。”

第一次用上这些便条,是当天午夜。

他发现茶几上有一张信封,黄色的牛皮纸,还带着点钞票特有的气息。

突然,他的心里特别难受,抽搐一般地,不,抽泣更恰当。

那张明黄色的便条救了他。

兜里的信?

他掏了掏衣袋,果然有一封信。

自己写给自己的信么?

一字一句地读下去,他终于想起来了,曾经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那个叫郑轩的人。

但是还会忘记。

没关系,忘记了一千次,我也会让自己记起第一千零一次。

“咚。”

“咚咚。”

很轻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午夜十二点,是谁到访?

徐景熙心下惊异,不过倒也不惧什么恐怖故事里的情节,连忙整理好了情绪,缓缓打开了门。

门外的人,是喻文州。

呵呵,怎么可能是他,自己真是异想天开。

心中冷嘲着,徐景熙侧开半个身子,欲把对方让进来,喻文州却是轻轻摇了摇头。

“我就不进去了,我来,是有点事情要告诉你。你……做好准备。”

“嗯,你说吧。”

“销毁机…今天被检测出了故障。”

徐景熙已经无力去表达任何惊讶和担忧了,他只觉得自己心口被狠狠戳了一刀,却还是故作冷静地问。

“什么故障?”

“因为连接枢纽的错误,进了销毁机的人…再也没机会回到扭蛋机里了。”

“没有回去?那…他在哪?”

喻文州知道他和郑轩的关系不寻常,但是看着徐景熙这样的冷静,却更让人害怕。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门口说着,穿堂而过的寒风刺骨,徐景熙听着喻文州的话,对冷冽却浑然不觉。

“对了,还有这个,”聊了许久,临走时,喻文州递过来一张纸条,“这个是在检测销毁机的时候,我在密封条的夹层里发现的。你慢慢看吧,我先走了。”

一张小纸条而已,有什么可慢慢看的?

徐景熙带上了门,垂下眼,翻开了那张米白色的小纸条,边角有点血迹。

字迹清秀的很,笔锋却苍劲有力,像是一缕清爽而干脆的风。

“景熙,我喜欢你。”

他看着这六个字,还来不及反应,突然一阵头痛,像是要炸开一样的痛。

徐景熙两手抱头,身子却无力地沿着墙滑落,直至跌坐在地上。

有什么东西要破牢而出的感觉。

呼之欲出的一段过往。

眼前突然变得一片血红,像是戴上了有色眼镜,把一切渲染地狰狞可怕。

16岁…医院的消毒水…眼泪和哽噎…逐渐平息的心跳…自己的失神…车灯…破碎的自行车铃…

然后就是永远的黑暗,直到小曦的出现,记忆才完美地粘合在一起。

喻文州告诉他,扭蛋都是未成年就去世的灵魂,经过了很多处理才制造而成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泯灭了人性的发明。

比如对记忆的消除。

所以徐景熙再一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时,他忘记了郑轩。

对曾经最后的记忆,就是放学之后,郑轩骑自行车载徐景熙回家,一路上车骑的都很稳,郑轩也破天荒地没有打哈欠。

两人靠得很近,徐景熙几个月前才后知后觉,原来自己竟然是喜欢对方的。

那趟弯过了几道小街的归家路,也是他几年来走是的最温暖的一次。

但是很不幸的,他们遇见了那个酒驾的司机。

西装革履的司机,夹着高档的公文包,醉醺醺地打开车门,没有意识到地上摊开的血迹,还有徐景熙的呼唤。

然后就是刺目的白色,消毒水无孔不入,充斥着自己的大脑。在最后关头,一个漂亮的急刹车把自己甩开的人,已经没有机会醒来了。

徐景熙在郑轩的外套里发现了一张小小的纸条,米白的底色,但是却染上了他的鲜血。

“景熙,我喜欢你。”

这家伙…不早说啊,现在都来不及了。

逐渐氧化成棕红的血迹,像是魔咒一样,封住了纸条携带的情感,也像诅咒一样,让命运再一次以相似的方式带走了自己。

郑轩离开后很久,他都没再坐过自行车,直到那次为了清明的黎明去上坟,赶时间的情况下,他只好把自己落灰的自行车推了出来。

破晓前的盘山路弯折崎岖,想到山腰的陵园,他一时有点失神,在一个急转弯的悬崖处,他还没反应过来,连人带车就已经在空中下坠。

可在最后那一刻,他竟然有点释然。

然后自己就仿佛沉浸在黑暗里一样,没有灯光,没有声音,他很害怕,却搂不到自己的双膝,当离开机器的那一瞬,他才又感受到了灯光,他才明白在黑暗孤独里那么久的等待,是有意义的。

肩胛骨上的A字印的隐蔽,似乎要尽力把自己缩起来一般。

原来他也和郑轩一样,是个游戏币兑换而来的商品。

近乎完美的A,甚至于不真实,这就是他的级别。

他突然想起来,在郑轩被销毁之前,金成义曾经提出了另一个办法。

“只要这孩子肯放弃…”

后半句还没说完,就被郑轩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现在想来,应该是如果小曦放弃和他的契约,郑轩就能留下了吧。

明明你再回到阳光下更加困难,为什么不让我去接替你?没有你的世界,比黑暗更可怕啊。

他想着想着,忍不住眼底泛红,没有哽咽,没有抽泣,泪水安安静静地从空洞的眼里滑下来,划过没有表情的面庞,划过领口,在胸前留下两道湿凉的痕迹。

徐景熙就这样在地上坐了很久,直到眼眶干涩得流不出泪,直到身子都渐渐冷下去。

许久之后,他闭上眼睛,轻轻抬起头,仿佛在承接一个吻。

那时喻文州说:“由于销毁机的巨大离心力…他已经…怎么说呢…他无处不在吧。你低头,他就坐在野草上,你抬头,他就挂在天空下。”

空气里会有你的气息,指尖旁会有你的温度。

这样一个吻,一定能把我的意思传达给你。

很简单的意思。

我也喜欢你。

窗外突然划过一道光点,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转瞬间消失不见。

一颗流星

许个愿吧,徐景熙轻叹一声,默默地埋下了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愿望。

Shootingstar

这是S的含义么?

他突然明白了。

-------------------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小曦已经成家了,徐景熙的使命也完成了。

他从很远的地方回到了那个小小的荣耀游戏厅,在地下室里找到了一台角落里的机器。

当初报废的销毁机。

他当初拜托喻文州把这台机器留了下来,心里也早就做好了决定。

本来离世的他们,被金成义召回就是一个违背了自然规律错误,已经承袭了这么多年的错误,在使命完成的时候就应该更正了。

能自由地飘荡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能融进空气里,就像他的身边一样温暖。

如果你是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那么就让我也成为一颗流星,追随你的步伐,如影随形。

--------------------------------------------

【趴】其实…自从我知道某人说的对  扭  蛋  的理解,我努力地/把这两个字/从下半篇里躲开了/【x】

评论(2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